娱乐至死的时代 四月新番简评

细细数过,原本计划至少每个月一篇的博客也坑掉了,究竟是懒呢还是懒呢还是懒呢。写完了转正总结总想再写点什么,以弥补从三月到现在坑的半年。

漫评

从四月春季番到七月夏季番再到十月秋季番,算是一季比一季看的少了。不过能看下去的都是感觉还不错的,一话弃掉的没什么可说的。

2017四月番

埃罗芒阿老师

埃罗芒阿老师

姑且叫这个名字吧,毕竟我大B站官方译名就是这个,不懂行的人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
伏见司继’俺妹’后的最新力作,之前关注蛮多了,出了之后自然是追追追。
这部作品的人设是挺不错的,但是除了人设之外也就什么也不剩下了。

推荐指数 7/10 个人评价 8/10

月色真美

青春恋爱物语

同样的追番但是却看的心情十分的复杂,这部番的名字叫做月色真美。
月色真美来自夏目漱石的一句名言:在英语中将I Love you 翻译为「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今夜月色真美啊),并说到,作为日本人而言,直白的说出我爱你并不够含蓄。
这部作品讲的是两个初三生的清纯故事,清新不作。我一边笑成傻逼却一边想起以前青涩而又痛苦的回忆。剧情有张有弛,节奏适当,可以说是适合直接一口气补完。唯一的美中不足的就是结局不够开放。不过也许有下一季?

推荐指数 10/10 个人评价 10/10 四月最强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S2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依然的作画精良,虽然偏向后宫片,但是官方也没有真正出来站谁。而第二季后半段一改前面的感情纠葛,将社团的矛盾推向了巅峰:商业游戏制作者朱音希望英梨梨和学姐加入他们的工作组参加一个经典作品的续作企划。

任何一个社团,当往上发展时就会遇到天花板:同真正的商业制作者同台竞争。而同人作品如果能做到跟商业作品的一个水平时,那也就不叫同人作品了。

英梨梨和学姐的离去给伦也带来了很沉重的打击,最后只有社团的路人女主陪在他身边,努力让他振作起来。虽然最后重归于好,不过社团终究是风光不再。

推荐指数 8/10 个人评价 8/10 必须观看前作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突然发现这部番的名字这么长。当时听名字觉得挺傻逼的一部番后面看了一下风评不错 bgm#435于是便打算补一下,看了一下开头发现不知道在讲什么就决定弃掉。

9月晚上没事就看了一下,结果第一话的スカボロー・フェア就把我给唬住了,这风格也许是我喜欢的也说不定。

确实是末日的设定,名字什么的随他去吧,一个挺伤感的故事,虽然最后也没有交代清楚男主的来历以及末日的原因,不过这对于这个故事不是重点。

作画不够精良不过胜在故事讲的不错。

推荐指数 8/10 个人评价 8/10

动物朋友

动物朋友

这个不是四月番,是2017的一月番。说实话其实这部番有点像子贡向+科普片。8号刚刚补完,没有什么感悟,也许是补番周期太长,占坑等后面有想法再写。

声之形

声之形

BD出了之后补的 16年的一部剧场版,京阿尼出品,京都尽力的在做一个电影而不是去做一个动画的剧场版,但是由于节奏把握不好,导致整个片子看着没有一种在看电影的感觉。主题很不错,讲的是日本的学校均有的一种现象–校园霸凌,但是这个故事却没有通过一种恰当的节奏清楚的讲出来。

推荐指数 7/10 个人评价 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