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所经历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IMG_20190731_220230.jpg
IMG_20190731_220232.jpg
IMG_20190731_220233.jpg

日常

「 我们所经历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这句来自《日常》的台词,再一次从熟悉的朋友口中听到,我开始有些失神。

追求所谓的成功,就是奋斗的目的吗?

年少轻狂,锋芒毕露,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可,得到他人的尊重,这无可厚非。然而方法用错,却如同跳梁小丑一般,仿佛演出一场马戏,惹得众人暗笑。

努力并不是刷刷嘴皮子功夫,而是在经历了诸多常人吃不惯的苦,流过比众人更多的汗水,才能表现的毫不费力。举手投足之间,便体现了一个人的气质和素养,这绝不是一朝一夕即可获得,背后付出的努力,又岂是一般人知道?

天天喊着,希望成功,希望跨越阶层,然而到了一定的年龄,尝过人间社会酸甜苦辣,安慰自己:「 我们终究要学会一件事,那就是与自己和解」,无奈接受自己的平凡。

年轻与成长,常常伴随着焦虑与浮躁,担心被同龄人抛弃,不希望忍受现在这个状态,渴望快速成功。殊不知,成功本来就无法复制。

「 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行程。」

时事造英雄,成大事者,必定是能够顺势而为,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之下站稳脚跟。

从现在开始,接受自己平凡的现实,谨记:速成绝无可能!默默积累,尤其是注重跨界学习,总有一天,那些看似没用的东西会成为决定选择的关键。

「 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舍弃保守,拥抱变化;活在当下,迎接未来。

近期读李笑来的《财富自由之路》、《与时间做朋友》、《韭菜的自我修养》几本书有感。

交流

近期的改变之一便是开始重视交流。

多出去走走,去认识不同的人,了解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努力尝试以前不敢去做的事情,或者去发现新奇的有趣的东西,寻找值得伴随自己一生的东西。

希望未来的旅途能够带来更多精神感官上的冲击,带来不一样的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