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6的末尾的技术总结

初衷

人浮于事,不能自已。
当我反反复复的去寻求如何搭建一个良好的写作环境的时候,我已经违背了写作的本质。
因此,重新反思过后,我选择了最终的博客系统 Hexo。
不再研究如何维护一个博客,而是专注于写作。
同时,为了避免写出没有价值的技术博客,本站里均不再讨论小方面的技术细节,而是从一个新的高度去讨论,技术与其他环境相互作用的影响。

学习总结

2016是辛苦努力的一年,完成了大半的目标,也没有过多的荒废在校的时间,纵然有很多遗憾,却过的很充实。

  • 2016.03-2016.04 初试Python,使用Flask开发了一个网站后台,前端很渣。
  • 2016.04-2016.05 重拾Android开发,同时为NPUBits写了一个API,用以同Android端进行交互通信。
  • 2016.05-2016.06 找实习,处处碰壁,体会到了找工作的艰辛。
  • 2016.08-2016.09 在四川华迪实习,学习怎么完成一个完整项目的开发。稍稍的学习了一下前端的知识。
  • 2016.09-2016.10 快速上手Golang,并使用Beego开发了一个网站。
  • 2016.11-2016.12 使用SpringMVC+Hibernate开发了一个成绩管理系统网站,顺带学习使用Maven。

展望

2017希望能够更加努力,完成毕设,学习一些新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