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年随笔

0x00

六月想要说些什么,再感慨下高考,顺带回归AFK的大半年的博客,没想到一拖就拖到这个时间。之前想说的话现在也没了那个心境。

想要说什么,一定要在当时立刻说出来,否则就完全没了当时的感受,不带有一丝一毫的感情了。

往前回想最近一周年的经历,丰富多彩,却又有着几分的痛苦。人生有多少青春年华?

日本之行

原定计划是本年度十一预定机票前往日本出游,然而没想到今年的团建就有一条前往日本的线路,虽然从体验上讲可能没那么自由,不过好在稍微省心一点。限于要说的东西太多,单独开一篇博文来回顾这此出游。虽然只是在大阪和京都带的时间比较久,东京和北海道可以准备下次再去。日本的城市的风格虽然各有特色,但最终还是会回归到日本人的民族性格——偏执。这个特点体现在出行,做事,生活习惯等等方面。

语言是不通的,虽然只会说那么一两句日语,然而正常服务员的讲话是听不懂的,只能根据手势和语气猜出一个大概。希望下次去的时候,在语言方面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吧。

痘战圣佛

祛痘是一个长期而又艰难的旅程,但总结起来无非就是那么几点:

  • 不吃甜食
  • 不吃太油的(只吃高质量油脂)
  • 早睡早起
  • 注意防晒
  • 保持面部水油平衡
    目前情况有所好转,但若是只是这样,终究还是会复发,因此最理想的状态是通过中医的手段调养体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减脂进行中

计划四个月减20斤,目前已经进行了三个月,年后的时候,最高是160+,自从有了体脂秤之后,曲线俨如一个下陡坡,从2月的160到5月的150,再到现在的140,指标稳定下降中。虽然从分析上看是整体体重而不仅仅是脂肪下降了,不过这个结果也可以接受。重点:

  • 不吃甜食(升糖快)
  • 严格控制总摄入热量
  • 多运动
  • 早睡早起
    人的自控能力太差,不过总算是没有再像以前一样有个深夜食堂。除了最近一个月因为下雨太多,打乱了我的计划之外,其他的条件都还可控。

断·舍·离

人总是要不停的向上爬,在向上爬的过程中,就必然会舍弃一些东西,而收获一些东西。曾经我认为的,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现在看来,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了。不求每一个爱好都有意义,但求那些爱好中的其中一个,能对人的成长有所帮助。舍弃了过去的自己,拥抱新的生活。关注点:

  • 职业规划
  • 业余爱好
  • 方法论
  • 人际交往

避免把时间浪费在一些纯粹只是浪费时间的事情上。世界这么精彩,我想活得多彩。人生没有SL,也没有最好的GE,因为所有的选择都是正确的。